close

 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脹氣的煩惱?

Nicola小時候頭好壯壯,每天都吃消夜吃得很開心

但是漸漸的隨著長大體質開始改變(也許是開始吃到餿水油?),

到了大學快畢業時,就有脹氣的毛病了! 


(照片來至網路)

對一些人也許你還不太清楚自己的狀況是不是脹氣? 我描述一下症狀給你聽~

所謂脹氣,西醫會和你說是胃弱,也就是消化系統不好,

通常,像我是發生在進食完3~6小時, 會覺得胃很脹(左邊肋骨的下方),

很想打嗝打不出來,很想排便排不出來~

蹲下來壓著肚子時你會比較好受! 

但是Nicola如果太晚進食,假設9點好了! 通常12點去睡覺,半夜兩三點會被脹醒! 

這時候超痛苦的~沒辦法睡! 

最開始的時候我甚至要一直壓著胃,兩個小時後才能睡....


(像這樣! 用拳頭或者外力壓在胃上,圖片來至網路)

 

我和脹氣糾纏了很久~

現在已經找到對付他的方法了!

首先~養樂多真的是你的好朋友!

因為養樂多是活菌, 一般的健康食品粉末乳酸菌通常是死菌

活菌如果環境適合,就會在你的腸道繁殖下來,而死菌只有救急的效果!

一般如果你買的是活菌的乳酸菌,通常會要求你要冷藏(只有少數不需要,像是洛克飛)

而我們最容易取得的,就是每天進食完後,順便散步到便利商店

買一瓶10元的養樂多! (藍色瓶子的菌數是雙倍)

這時候保證你當天腸胃都不會鬧脾氣!

你說,為什麼要養樂多? 其他乳酸飲料可不可以?

我可以告訴你不可以! 因為你可以研究一下瓶身的菌數,

通常它牌會告訴你他們有XX菌,比如說比菲德氏菌,但是你找不到菌數有多少~

而養樂多它其實是"健康食品"不是飲料,所以有明確標示,

而且藍色那罐的菌數量有增倍! 一天只需要一罐就足夠了! 

(飯前喝解脹氣的效果會比較好)


 

如果,

你就是沒及時喝養樂多,半夜還是脹氣了怎麼辦呢?

沒關係,你家裡也可以常備一些腸胃藥,

我曾經會買成藥吃脹氣的,但是我覺得那個治標不治本,

就不推薦給大家了!

我還有吃過wakamoto若元錠日本進口的,我吃了一整罐960顆~

但是這個是死菌~對脹氣的效果我覺得沒有很好!

我發現現在有出強力"strong"的! 這個我就還沒試過了!

之前吃的是正常版


(照片來至網路)

 

最近有吃遠東生技 LS-66 孢子乳酸菌吃了大概15包...

這個有葡萄味道甜甜的~ 效果我覺得還好! 

曾經有次我痛苦到吃了一包隔一小時還沒改善! 所以又連續吃了第二包!

但是我並沒有天天吃,也許這個產品可能要長期定期吃才看得出效果~

我下次想試看看洛克飛~因為這是健保自費藥! 比較便宜~

但是Nicola有點排斥去看醫生,所以一直沒機會開藥!

 

而我要推薦的是博凡生技的健康579,

我沒有照片給大家看...... 因為這個產品是我在網路上索取的試用包!

好像當初是寄兩包日用,兩包夜用來~

我收到時還想說! 哇~這個益生菌真酷! 還分日用夜用耶~

然後就丟在桌上想說改天再研究~

 

結果~一個多禮拜後接到我妹的電話!

我妹一開口就說~ "上次那個夜用的益生菌, 你吃了嗎?

我告訴你! 千萬不要一次吃一整包~

因為超強效~我昨天吃,今天一整個早上都在廁所度過!"

所以我回家以後,馬上去翻桌子,但是只找到了一包夜用的!

(其他的呢?? 我找了好多天都沒找到~快出來吧!!)

我後來看官網發現上面有註明:因胃腸胃道需要適應期,所以一開始要酌量使用!

 

因為腸胃不好,我通常很排斥晚餐吃吃到飽,或者歡樂牛排這種,

但是昨天家人特地為了我把晚餐提早到5點多~

所以我就跟著去吃牛排了...

因為吃得很節制! 所以一直到晚上9點我又餓了~ 就吃了一小碗羹湯,

果然一直到12點左右我開始覺得有一點點脹氣的跡象,

這時候想起我妹的話,翻出我那僅存的一包579,

吃了大概1/3包! 挺好吃的~有點像海苔柴魚粉的味道,又有水果的天然酸甜味

沒想到,吃下去5分鐘後,我開始聽到腸胃咕嚕咕嚕,開始蠕動的聲音!

哇~也太速效了吧!

感覺好像家裡水管堵塞,這時候去買罐威猛倒下去, 5分鐘後你就會聽到水管發出啵啵~汩汩~開始暢通的聲音~

 

果然當天晚上睡得很好,都沒有驚醒!

隔天我也沒有拉肚子, 但是有正常的排便!

真是個好東西!

我查了一下目前579的官網還在架構中,所以目前只能打電話購買

至於早晚的功效差在哪? 我也只能很誠實的和你說我不知道!

因為我只有僅存的一包夜用的嘛!


12/9後記:

健康579有興趣的人~ 我剛剛有問到客服人員囉!

10849409_779493712117356_2050904936_o  

它是這樣子小包裝,一包一天份,早晚各一包。一盒共30包! 15天份

目前有新上市推廣價 一盒579喔! (原價1299,網路價是779,因為在特價中,就不能和其他折價卷共用)

滿1000免運

第一個月因為腸道需要適應期,所以一盒可以吃比較久!

像我是只有脹氣困擾沒有便秘困擾, 所以1/3包就很有感覺!

產品是100%天然配方含七色蔬果,全成分請按此

主要是夜用可以幫助入睡,日用讓你有精神!

 


 

最後~

我要教大家幾個小步驟消除脹氣!

首先是仰臥起坐, 通常我如果脹氣氣排不出來很痛苦,

除了益生菌以外,我會配合做仰臥起坐,慢慢的起身再慢慢的躺平

越慢越好! 用你腹部的肌肉去刺激腸胃蠕動,

大約15~20下左右,如果沒意外你就可以感受到你的腸子開始運作了!

然後會有打嗝的衝動!

 

 

再來是按摩,除了剛剛提到將拳頭緊壓在胃部會舒緩不適外,

我也曾經試過順時鐘按摩腸道,

但其實我覺得比較有效的是直接從你的背後按摩,

這個是一個推拿師教我的! 因為當你胃消化不好的時候,附近的肌肉都會很緊繃,

這時候你可以去把附近的肌肉按摩鬆開,會很痛喔! 但是也可以刺激你的胃運作,

自己可以按,如果有別人幫你按是會比較好施力,

從背後找到胃的地方,大約是在你左邊肋骨下緣的地方,

把你的虎口放在腰際(四指朝前),小拇哥剛好放在肋骨下緣或者是你腰最瘦的地方

這時候你的大姆哥在背後,稍微上下左右出力壓一下,

你會發現有個點特別得疼(如果你的胃有消化不良的現象),

這時候忍著痛,在那點多按摩一下!

配合著仰臥起坐的運動,很快的你脹氣的症狀就會排除了喔!

 


 

 後記:

健康579我目前大概吃了差不多半個月的份! 目前真的是我試過最推薦的益生菌

日用的是甜奶味,效果比較弱,沒有軟便的效果,但是吃下去也可以感受到腸胃緩緩的蠕動(不過如果要馬上解決脹氣問提,建議是吃夜用的那包!) 但是因為通常脹氣都是晚上腸胃不太運作時發生的,所以原則上服用時間不會造成太大困擾!

持續補充我最近吃到的幾款乳酸菌 2015/02

生達悠活蔓越莓益生菌

這款酸酸甜甜! 有點像在吃粉末狀的糖果(蔓越莓口味,但是裡面沒有蔓越莓成份),吃下去會馬上溶解在嘴巴裡! 我曾經脹氣時連吃兩包效果還是不好~2包效果和579白天用1包的大概差不多! 我將半盒拿給我朋友試吃,她的結論也是和我一樣只吃一包沒甚麼效果!

  • 優倍多順暢美顏錠

這款和539夜用的效果很類似! 也是天然成分萃取(但是有添加一些人工色素和化學賦型劑讓它形成碇狀)

夜間服用一次吃兩顆,但是剛吃下去腸胃沒有甚麼蠕動的感覺(所以如果目的是要馬上解脹氣效果沒有那麼好!)

我等了很久以為沒有效! 沒想到早上起來真的徹底拉了一次肚子! (真的只有一次~不會狂拉!挺酷的!)

而之後的一整天進食後都有促進腸胃蠕動,有稀便的效果~

而539是會軟便多次~差在這邊.....

arrow
arrow

    Nicola林可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