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是雜記,廢話比較多! 

想直接看結論請直接看這篇粉底比較喔!

Nicola第一次去靠櫃時,

櫃姐拿3號色試用包給我,給我另一個朋友2號色!

我說,我怎麼會是3號色呢? 她說你拿2號就太白了,你膚色比較健康!

但是我的膚色完全不是健康膚色~ 是一般不白不黑的偏黃膚色~

 

因為她沒有問我要不要試,我就去另一櫃第二次靠櫃,

櫃姐問我想要明亮色還是自然色,

她和我說如果要明亮色是2.5號,自然色是3號

我叫她都幫我試在下巴與脖子交界處,

結果實際測試發現我的2.5號比較貼膚色,3號在我臉上偏紅

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靠櫃試喔~因為連櫃姐都會抓錯顏色呢! 要實際測試才比較準~

 

0號是porcelain,0.5號是warm porcelain

1號是warm ivory

2號是Sand, 2.25號是Cool Sand,2.5號是Warm Sand

3號是Beige,3.25號是CoolBeige,3.5號是WarmBeige

以此類推,這系列的整數號是中性色,.25是偏黃,.5是偏紅

下面這張照片是來自網友阿山(Urcosme心得)

 336188.w_337xh_450xfar_C  (

我在IPSA膚測時,測出來色號是偏黃的101(很自然),然後選擇粉色色控色乳

和我膚色完全一樣,單純修飾暗沉,上了半邊臉我朋友還很疑惑說有上嗎?

 

這款2號和3號差別在於3號看起來又比2號紅感更重一些!

3號對我來說太紅,但2號在我臉上偏粉紅色調,感覺不貼臉,顏色很死,沒有透亮的感覺!

只有把我臉上泛紅的膚色遮蓋住!

因為我本身是偏黃的肌膚,因此整數號的基調相較偏黃的肌膚來說還是比較偏紅

偏黃肌如果整臉使用偏紅的粉底,看起來氣色並不會變好!

2號混3號也很糟,反而有種燥熱發紅的感覺!臉部和脖子的色調會完全分離

想要氣色好可以選擇局部塗抹粉紅色飾底乳即可~

因此如果肌膚想要變自然提亮的話~ 一定要選擇對的基調喔!!

 

第三次靠櫃,我想去試看看2.25,但是一到櫃上,櫃哥聽我說用3號太紅還說怎麼可能!

硬要用2.5號和3號在我臉上再試一次,然後說!對耶~3號比較深!

不顧我要求說我不喜歡紅感,我想要試2.25號....然後硬要幫我試2.5號色!

所以...雖然他很熱心! 不過我還是沒看到我想要的妝感~

 

這款粉底的優點是:

保濕不卡粉!因此眼周有小細紋的人也不用擔心,

對於泛紅膚色不均有不錯的修飾度

精華粉底的質地很好推勻,延展度很好,色號選對就會貼妝提亮,像是霧面粉底有打光的質地

 

這款粉底的缺點:

因為光澤的光感,相較之下臉上的凹凸不平會變得很明顯!像是凹疤凸疤小顆粒等等!

因此一定要先用飾底乳做局部毛孔的修飾,或者用蜜粉局部按壓

遮瑕力沒有非常好,痘疤黑眼圈重複加強後大概只會減緩一半,必須額外用遮瑕

必須非常加強上妝前保濕,保濕如果沒做好會有輕微的浮粉情況

(櫃上會用到保濕"霜"的質地)

 

結論,建議去櫃上試色,一定要穿領口低一點的! 才能明顯觀察到胸口和臉色調的差異!

如果膚況沒有很完美有些凹凸痘疤,又想要找一罐搞定的粉底,這罐不會是你最好的選擇~

反之,如果你不介意多點步驟,

只要做好保濕和毛孔修飾與遮瑕,想要靄靄內含光,像是霧面粉底表面打亮的粉底就是它啦!

(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baby肌從肌膚底層亮起來的光澤粉底啦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a林可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