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最近看自己的布丁頭開始變嚴重了,就很想再補染一次
但是想到每次上髮廊都至少要坐3小時就覺得很懶....

26394  

Nicola從來沒有試過自己染頭髮,不太會挑顏色和抓時間,
所以每次去康是美和屈臣氏看染髮劑,都不曉得怎麼挑~
這次看到Fresh Light 富麗絲染髮系列的限量試用,不加思索立馬申請!
沒想到這麼幸運被抽到...
一收到的隔天,我就迫不及待的打開來試用

26392  

富麗染的包裝很可愛~是各種娃娃染髮後的照片,
娃娃的髮色就是你想要選擇染髮的顏色,
我這次選了比較安全的冷棕灰色,因為上次設計師和我說這個顏色褪色之後不會發黃,
如果是紅色髮劑裡有黃色素,褪色後就會微微顯黃...
但說實在收到後又想要試看看甜粉紅色,
一來是沒有試過,二來是冬天到了....試試俏麗的顏色也不錯啊!
(女人心真是善變阿~)

包裝一打開可以發現裡面有一小條第一劑
還有一大罐第二劑、手套、刷頭、說明書

26397  

使用方法很簡單
STEP1.把第一劑擠到第二劑的大罐子裡

26400  

STEP2.蓋子蓋起來搖均勻

26401  

STEP3.換上刷頭,然後視自己需要在髮際線塗上冷霜(避免沾染,注意不要抹到頭髮會不上色喔!)和防護圍裙之類的....
STEP4.邊擠邊將染劑刷上頭髮

26405  

STEP5.視自己的需求停留15-20分鐘(我個人是停留了30分鐘,因為Nicola屬於粗硬健康髮質,幾次去髮廊染燙都會弄很久)

26406  
(我是抹完後,才戴上手套把頭髮抓一抓讓染劑均勻沾染)

STEP6.時間到後,沖洗掉即可

注意:說明書裡說不要停留超過30分鐘,否則怕會傷髮質喔!


染後心得:
我覺得Fresh Light 富麗絲染髮劑算是品質很好的產品,
因為品質差的染髮劑有一種很臭的化學藥劑味...那種味道會一直停留在頭髮上好幾天,
但是Fresh Light的味道淡淡的,只有我在混和藥劑時故意去聞有聞到,但塗上頭髮之後我就忘了它的存在....
洗掉的時候也沒有聞到化學藥劑味,我當時的想法只有嗯~頭髮好滑喔!
整個染髮的過程中都是享受的,除了刷頭很好控制,味道也不刺鼻
唯一一個小插曲是因為染劑很大罐,所以裡面空氣很多,我擠到快完時不小心擠太多空氣出來,有一滴髮劑噴到我眼睛裡....嚇死了~趕快洗掉!
建議廠商可以用小一點的罐子,空氣比較少應該比較不會噴吧? 或者改良一下刷頭讓空氣只能出不能進(擠出來後就不回再吸更多空氣進去)

一罐髮劑大概適合及肩的頭髮長度使用,如果是長髮大概可能需要個2罐左右(超長髮就要更多囉!)
我有拍我染之前的照片,因為本身有微微自然捲,所以看起來很毛燥

26393  
(染之前)

染後我有用潤髮乳(沒護髮...因為有點懶)
我發現頭髮呈現很滑順的狀態,吹乾頭髮前可以上點隔熱的護髮
吹乾後拍張染後照~可以發現完全沒有傷到髮質變更毛躁的感覺喔! 加分!

26407  

26408  

包裝盒背後有各種髮色染出來的顏色示意圖,

26395  


以東方人的黑髮,染完之後在室內看是棕咖啡色的,只有在太陽下才有微微的灰色喔!
(也就是包裝上娃娃的髮色是在太陽底下才會呈現的顏色喔!)
這個顏色很安全,很適合第一次染髮的人,很有質感的顏色
它的明亮度比較沒有那麼高,所以各種行業的人都適用!

我染完後才去認真讀它的說明書,原來裡面有全新乳霜配方,含8種氨基酸,難怪我洗掉的時候覺的頭髮好潤滑喔!
使用時也沒有刺痛不適感。
至於青蘋果&黑醋栗香味我倒是沒有聞到,但是味道一點都不刺鼻是真的喔! 而且擠出來就直接刷在頭髮上的設計真的很方便! 不用另外拿一直梳子在那邊塗抹,所以另外一隻手就可以空下來撥頭髮了有沒有?! 不用一手拿染劑,一手拿梳子,時不時就要放下東西撥頭髮!

我唯一可能會做的改變大概是會先塗髮根需要補染處,過10~15分鐘再上整頭頭髮,讓整頭的上色更均勻一些(我這次為了方便就一次整頭染了! 所以最上面髮根處的顏色還是比較深一點點)

這次的體驗讓我會更放心的選用Fresh Light 富麗絲染髮劑,CP值挺高的
下次我想要用看看明亮度更高一些些的顏色,或者特別一點像是甜粉紅也納入考慮的範圍囉!

arrow
arrow

    Nicola林可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